河山

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
© 河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司bg同人】风起时16

“不试试再走吗,结城?”

赤司没有回头看她,也没有因为她的闯入有意调整自己的坐姿。反倒在结城踏进部室的那一刻起,少年整个人的状态更加松懈下来。修长的两指一夹,龙王在指尖摩挲片刻,便被云淡风轻地带入敌阵,裹挟着微妙的杀意。

他语气平淡自然,声音也不大,话语却准确无误清清楚楚地传进了结城廉绪的耳朵,拖住了她意图偷偷溜走的脚步。

“不打扰了。”结城戴回狐狸面具,果断回绝了赤司。被拒绝的人也并无恼意,他反而压下声音笑道:“你在这方面倒是意外的干脆。”

二人说话间,棋盘上残局已定。少年拿出手机拍下棋局后,从容地站起,穿好外套,走向结城这边,一边走一边看着摆放在桌上的将棋。

“数套名家之作能被如此随意地摆放在部室里,单纯作为棋具供人使用,论品味和心胸,这间部室的主人都让人有些意外。”

——果然是被棋艺部的拜托留下来看守部室的吗?

那一边如此心大,这一边也是难得的好说话。结城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到底该吐槽谁好了:无论主客都如此的不客套,负责接待的学生会倒成了多余的存在。

“这仅是大道寺部长个人的兴趣……不过,明天就是比赛,球队下午不准备一下吗?”

刚说完,赤司便站定在原地,转过头抬眼看向她。他的眼神中不乏观察和打量,但又感觉有其他复杂的意味掺杂在其中,她说不清楚那些是什么。

这时,结城才发觉自己刚刚所言有些唐突。

赤司征十郎从小就在学着怎么计划安排。什么时候做,该怎么做,做成什么程度,他自己心里都有数。自己这么一问,确是有些质疑甚至是越俎代庖的意思。

果然,脑子里一开启吐槽模式,嘴上就把不住门,这种坏习惯到底是要闯祸的。

结城见赤司盯了她半天没说话,少见的有些慌张。虽说还隔着一张狐狸面具,但少年的视线有着某种特别的穿透力,刺得结城竟开始不敢直视他了。

这种无言的注视所带来的压迫感与窒息感……

——太奇怪了。

“……我并没有在质疑你的意思。”结城侧头垂目,下意识地避开赤司的视线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如果你想留下来继续……”

“我也确实是要回去了。”

赤司回答得迅速而简洁,平静之下丝毫感受不到被冒犯后的怒火。他重新迈开脚步,走出部室,便站在一旁等待结城用钥匙将部室的门锁好。

“可以的话,还要麻烦你送我出去。正门处的媒体太过吵闹了。”

只见结城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僵硬,而后又迅速恢复正常。

她侧过身,刻意让开赤司所站的位置,从他身前穿过:“……我明白了,请随我来。”

结城了解赤司避开媒体的用意,所以她选择了最僻静的那条线路,想将他送至黑井西边的侧门,也方便他坐车返回洛山。

一路上,结城走在前面,赤司跟在她身后。自始至终,两人之间总差着三步的距离,结城却总觉得背上有被人注视的灼烧感。

午后阳光的照射,让道边的植物尽情地舒展与呼吸。鼻息间充盈着泥土和青草的气味。经过花树下时,还会嗅到花开败后略带腐烂气息的复杂香味。枝叶掩映的光影在衣物上摩挲来去,爬过结城衣物上的暗纹,掠过面具的图样,最后点映在下颌和脖颈处露出的皮肤上。

少女颈间微微沁出的薄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些微萤光。

跟在后面的赤司征十郎握了握拳,终于将视线从结城身上移开。

他清楚地意识到——自己刚才所为,已然逾礼。

他所受过的教育,已经不允许他再继续打量对方了。

今天的天气,还真是闷热啊。

快要下雨了吧。


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9 )